IMG_3621.JPG

 

天氣漸漸變涼

又到了適合野餐的季節~

 

相信大家野餐時一定想大展身手

想要端上準備的餐點時

讓朋友跟家人忍不住驚呼:哇!好厲害

這種感覺吧^^

(不得不說我就是很享受這種被人稱讚的感覺~哈哈)

 

今天要做的是很受大小朋友歡迎的--

一口小鬆餅!

自己動手做簡單又有趣

快來看看吧

 

材料(此份量約3~4人份):

無鹽奶油 75g

低筋麵粉 120g

砂糖 60g

鹽 一小撮

泡打粉 1/4小匙

全蛋液 半顆

 

步驟一:

先將無鹽奶油放置鋼盆內 室溫回軟

將砂糖與鹽放入,打至鬆白

(注意:至少要打3~5分鐘,感覺奶油顏色漸漸變白

這是鬆餅烤出來是否酥脆的關鍵喔!)

IMG_3601.JPG

 

步驟二:

接著加入蛋液繼續攪拌~

 

IMG_3602.JPG

 

步驟三:

麵粉與泡打粉過篩至麵糊中

可以先用刮刀大致攪拌到這個程度後

接著手就要下去"搓湯圓"啦

 

IMG_3603.JPG

 

步驟四:

到無粉的程度就差不多可以囉

搓出一顆顆麵團

一顆大約8g重

直徑大約是1.5-2cm之間喔!

 

IMG_3604.JPG

IMG_3609.JPG

 

步驟五:

最後放入鬆餅機內

每四格的中間

就可以壓下去計時開始囉!

 

依照不同廠牌不同時間

我的大約是5-5.5分鐘

可以稍微拿捏一下喔~

 

IMG_3607.JPG

 

~~完成~~

可口小鬆餅 大功告成

小巧可愛的樣貌 非常方便攜帶

小朋友更是會一顆顆的停不下來

真的是很受歡迎的甜點呢

 

下次要野餐 或是想來的簡單的下午茶時

不妨試試看這道 一口小鬆餅喔^^

 

 

IMG_3614.JPG


 

 

[日本伊瑪imarflex] 5合1多功能百變鬆餅機 

     →點我這裡找(免運特價中)

 

 

伊瑪imarflex5合1鬆餅機 開箱文

     →點我這裡看

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

請幫我按個讚喔^^

 

 ↓↓↓

 

樂樂的小資廚房 Lele's Kitchen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arrow
arrow

   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