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夏天,人們最愛來罐冰涼的啤酒了!

烤肉的時候也常常就地取材

直接拿來做啤酒蝦

搭配在一起的滋味非常消暑又迷人

吃得超過癮!

 

今天要教大家做這道啤酒蝦

是簡易版的~不用開火

只需要用電鍋就可一鍵搞定囉!

趕快來看看~~

 

材料:

蝦子 10隻

啤酒 一罐

薑、蒜頭 適量

鹽 適量

 

 

今天使用的是

我上次有介紹過、這次又自己回購的

絕對好蝦--天然去殼切背鳳尾蝦

對忙碌的上班族而言

已經去殼的蝦真的很方便...(發懶)

也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喔!

 

來個放大照~

 

話不多說,來料理囉

 

步驟一:

薑切片、蒜頭稍微切碎

蝦子洗淨~

 

 

步驟二:

把所有材料放入碗裡

在倒入一整罐啤酒

灑一些鹽~

電鍋外鍋半杯水,就可以開始蒸囉!

 

(撒入鹽的時候會冒泡泡~很壯觀喔XD)

 

~~完成~~

電鍋一跳起來、打開蓋子

啤酒的香氣馬上就充滿整間屋子啦!

聞著那熟悉的味道

感覺很像回到了野外BBQ的感覺

 

啤酒蝦的湯汁吸收了蝦的精華

拿來配一點飯 也很夠味!

 

小小一盤啤酒蝦,做法簡單快速又下飯~

吃起來又很有夏天的氣氛

下班後不妨試試囉!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

請幫我按個讚喔^^

 

 ↓↓↓

 

樂樂的小資廚房 Lele's Kitchen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樂樂的小資廚房 Lele's Kitchen

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