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剛好收到朋友送的冷凍熟淡菜

想想做了簡單的義大利麵

淡菜天然的海鮮鮮味,

搭上一些花椰菜,

就是一頓美味的西餐囉!

 

材料(2人份):

冷凍熟淡菜 約15顆

花椰菜 一顆

青醬粉 一包

義大利麵 300g

橄欖油 10ml

今天我使用了朋友送的

法式經典全殼淡菜

它原本就是熟的

退冰之後就可以直接吃了!

或是拿來沖熱水煮湯也有很鮮甜的味道喔~

而我則是拿來做成義大利麵

享受一下高級西餐的感覺啦 哈哈

 

步驟一:

將花椰菜川燙起來後,水中放一匙鹽煮麵約 8分鐘

麵熟後放入冰水冰鎮(保持彈性)

 

步驟二:

留約80ml的煮麵水,放入青醬粉

(我是使用味好美,Costco有販售,

但它的味道並不是濃郁的那種青醬,

所以我通常把它當成清炒的調味用XD)

拌勻後開火,接著放入橄欖油。

 

步驟三:

醬煮得差不多就可以關火,

加入麵與花椰菜。

 

~~完成~~

將麵放入盤中後,可以擺上淡菜,

看起來是不是很漂亮呢~

一口咬下淡菜,海水的鮮味立刻充滿嘴巴

搭配上義大利麵非常好吃哦^^

 

 

複習更多義大利麵食譜:

奶油雞肉斜管麵

蒜香白酒蛤蜊義大利麵

自製義大利麵用香濃白醬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

請幫我按個讚喔^^

 

 ↓↓↓

 

樂樂的小資廚房 Lele's Kitchen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